【華視搶先報】多雲到晴早晚秋涼 中南部午後轉不穩定

【華視搶先報】多雲到晴早晚秋涼 中南部午後轉不穩定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(1日)早晚會比較有涼意,但高溫比起昨天稍低一些,紫外線幾乎皆為高量級,民眾依然是需要注意防曬。下午天氣會比較不穩定,下雨機率也提高。

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,今(1日)兩天低壓帶影響,金門及馬祖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白天臺灣各地及澎湖大多為多雲到晴,傍晚起中南部及澎湖地區將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,午後東半部及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目前在台北東南東方大約500公里的海面上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,未來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,朝向琉球海面移動,逐漸離開台灣附近海域,受到它的影響,巴士海峽一帶風浪較大,請航行及作業船隻要特別留意。

北部氣溫25到35度,降雨機率10至30%;中部地區氣溫25到34度,降雨機率30%;南部地區氣溫25到33度,降雨機率30%;東部地區氣溫25到32度,降雨機率30%;外島地區26到31度,降雨機率10%至70%,連江縣降雨機率尤高。今日紫外線多為高量級,意即在外曝曬30分鐘內就有可能曬傷,宜蘭縣、花蓮縣、台東縣、屏東縣、嘉義縣、嘉義市與澎湖縣為過量級,請民眾注意防曬。(翻攝中央氣象局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