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06 19:53

瑪瑙形成撲日 對台無直接影響

彭佳芸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第13號颱風瑪瑙、今天早上形成,預計往日本方向移動,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,不過今天台灣還在低壓帶籠罩下,嘉義以南、台東,還有北部地區,整天都有陣雨,中午過後,其他地區降雨機率也會提高,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出現,氣象局目前也針對北部、南部六縣市,發布大雨特報。

低壓籠罩,全台天氣都不穩定,北部、東北部,嘉義以南、以及台東地區,全天都有陣雨出現,中午過後,其他各地也可能出現大雨或豪雨。尤其在週三、週四兩天,全台降雨機率高,中南部雨勢明顯,一直到下週一之前,台灣都在低壓帶中,中南部水氣偏多,隨身都要攜帶雨具,同時,第13號颱風瑪瑙,在早上八點成形。雖然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,但氣象局預測,秋天還會有一到兩個颱風襲台,國外氣象專家還研究指出,因為海水暖化,侵襲亞洲的颱風,增強12%到15%,包括台灣、大陸、日本、韓國,未來會經歷更劇烈的颱風侵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