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09 18:58

瑪瑙襲日 土石流災情頻傳

俞姵箖 報導

  瑪瑙颱風侵襲中國跟南韓之後,又在日本登陸,而且夾帶破記錄的雨量,肆虐關東地區,各地積水嚴重,土石流坍塌災情頻傳。

  大雨大雨下不停,瑪瑙颱風夾帶豐沛的雨量,襲擊日本關東地區,千葉市區地下道積水不斷沖刷階梯,形成瀑布奇觀,而且神奈川縣連續降下五百公釐的超大豪雨,不但創下新記錄,而且引發山洪爆發,兩名男子逃生不及,受困在沙洲,命在旦夕,而且洪水湍急,根本無法下水救人,於是救難人員在對岸發射救生索,投送救生衣,讓受困男子穿上救生衣,綁在救生索上冒險渡河,歷經兩個小時的搶救,終於成功把兩名受困男子拉上岸。

  至於靜岡縣小山町也飽受豪雨之苦,山洪爆發,洪水如猛獸出閘般肆虐災區,觸目驚心的場面,前所未見,而且瑪瑙颱風肆虐之處,一片狼藉,積水嚴重,土石坍塌災情頻傳,災情相當慘重,因此日本政府已經調派自衛隊前往災區,協助災民重建家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