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3 12:48

也是勞工! 私幼928放假一天

羅立芸 張榮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年928教師節,假到底怎麼休?勞工確定可以放假,但是公立學校老師,不能放,不過私立幼兒園的老師,是勞工身分,當天可以放假一天,但如果有家長要求,幼兒園老師還是得上班,有幼兒園就用抽籤決定,但當天上班,有雙倍工資。

今年928教師節,勞工可望放假,公立學校教師反倒沒得放。而適用勞基法的幼兒園,教保員因為是勞工身分,當天雖然可以放假,但是如果有家長提出需求,幼兒園老師還是得來照顧小朋友。有幼兒園就以抽籤方式決定,被抽到要來上班的老師,會給雙倍工資。

小朋友在幼兒園裡,玩得不亦樂乎,一旁的老師可是忙翻天,928教師節快到了,私立幼兒園老師是勞工身分,適用勞基法放假一天,但如果小朋友的家長,是公立學校老師,教師節沒得放,孩子誰來照顧,園長,老師,這間幼兒園,就剛好有小朋友的家長,是公立學校老師,不得已向幼兒園提出臨托需求,幼兒園則表示,教師節當天,抽籤抽到要來上班的老師,會發給雙倍工資,而教育部也說,公立學校教師,教師節當天也可以請家庭照顧假,但這樣一來,勢必要找代課老師,不只學習進度可能受影響,也有老師擔心影響孩子受教權,不敢請假,教師節勞工休假,公立老師沒得休,一個節日休假標準不一,讓家長老師都頭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