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4 08:57

莫蘭蒂撲台 吹起17級強陣風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衛星雲圖,暴風圈已進入台灣東南部陸地及恆春半島,對台東、花蓮、恆春半島、還有南投以南地區及澎湖、金門都構成威脅,雖然在碰觸陸地之後,強度來說,略為減弱,中心風速每秒60公尺降為58公尺,強度來說還是很強,17級陣風,可以把整排電線桿吹倒,波及的範圍有哪邊。

警報圖,目前它位在恆春的東南方大約140公里,中心點不會接觸陸地,但是整個台東以南,都壟照在暴風圈當中,跟未來幾個小時,他準備要北轉,你看中秋節的凌晨2點台灣已經開始漸漸脫離暴風圈,從今天星期三到星期四的上半天,這一整天,這個擦邊球,還是會帶來強勁的風雨。

雨區預報,隨著暴風圈接觸陸地之後,花蓮、台東、屏東雨勢最大,過去24小時總雨量已經來500-800毫米,隨著今天早上7-8點,開始逐漸北轉之後,開始連屏東、高雄、台南、澎湖都會有明顯的降雨,另外嘉義的山區也會有,目前氣象局除了全台大雨特報,也針對宜花東高平發布大豪雨甚至超大豪雨特報,提醒你,從白天開始南部地區的縣市都要慎防淹水!

最後警報叮嚀,除了南部嚴防強風豪雨,北部宜蘭還是會受到外圍環流影響,出現強陣風,沿海地區強陣風+長浪,海邊活動避免前往,適逢大潮期間,沿海低窪地區應防淹水及海水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