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7 19:12

馬勒卡籠罩 18縣市豪雨特報

楊茜雯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颱馬勒卡侵襲北台灣,它的中心位置目前在宜蘭東北方的海面上,路徑略偏北移,暴風圈目前壟罩東北部,警戒範圍,包括宜蘭花蓮北北基和新竹以北地區,下午開始各地風強雨驟。氣象局針對18各縣市發布了大雨和豪雨特報,其中嘉義和雲林山區累積雨量超過200毫米,提醒居民嚴防土石流。另外今天白天到深夜都是颱風影響最劇烈的時刻,民眾一定要做好防颱工作了。

中颱馬勒卡,暴風圈目前正壟罩著北台灣,狂風暴雨肆虐,路徑偏北移,包括了宜蘭花蓮北北基,以及新竹以北,都是陸上警戒範圍。

颱風中心目前在宜蘭東北方海面上,彭佳嶼已經測到最大11級陣風,台北陽明山也有10級強風,不在陸警範圍中的縣市也不能輕忽,因為外圍環流,各地山區下起大雨或豪雨,小心爆發土石流。

氣象局提醒,馬勒卡帶來的雨量驚人,除了嘉義雲林山區已累積雨量已經超過200毫米,另外下午短短3小時,台北坪林和宜蘭福山累積雨量也破100毫米。

今天從白天一直到深夜,是馬勒卡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,預計到星期天清晨,整個暴風圈才會完全脫離台灣本島。入夜之後風雨只會更大,民眾防颱得繃緊神經,千萬不能大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