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9 22:59

台電工程人員拚了! 明晚屏東全恢復供電

台電工程人員拚了! 明晚屏東全恢復供電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莫蘭蒂颱風過境屏東縣,造成屏東長達6天停電,台電副總經理黃鴻麟3天前奉命到屏東坐陣督導。

台電屏東營業處長陳銘樹今天(19日)晚間說,在工程人員日以繼夜搶修下,目前僅剩300多戶未復電,預計明晚就能全面供電,希望明天能讓副總回台北。

行政院長林全對台電搶修進度表達不滿,連續6天站在第一線的搶修人員也有話要說,這次全縣共474支電桿斷倒,受尼伯特重創的台東縣才30多支,包括變壓器毀損148具,災情是台東縣的數10倍,台電破天荒調動北中南14個區處維修人員南下支援,且多在嚴重破壞的環境下施工,大家每天工作到凌晨,隔天一早7點就上工,平均只睡4、5小時,行政院或高層的「叮嚀」再多,但維修速度就是那樣,快也快不起來,希望民眾能體諒他們。

「看到工程人員無眠無日的搶修畫面,我真得很感動!」陳銘樹今天再到恆春半島巡查進度,他說,到晚上為止,屏東地區除了少數山區道路不通,如春日鄉士文部落和滿州、恆春、車城、楓港等山區部分用戶仍在搶修外,幾乎全數恢復供電,復電率已達9成9。

停電長達6天,仍在苦等復電落空的屏東縣滿州鄉和恆春鎮偏遠地區用戶,有人再也按奈不住情緒,今天在地方社群網站po文開罵, 「一個颱風過境可以搞到停電6天,政府都講關心偏鄉,縮小城鄉差距,實際狀況卻禁不起考驗,都在騙百姓」;但有更多人以同理心表達台電人員無眠無日搶修的感謝心聲,「災民雖有苦,搶修人員更辛苦」,請為他按們個讚。(圖片來源/台電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