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蘭蒂擾亂 高鐵北車、台中返鄉客擠爆

莫蘭蒂擾亂 高鐵北車、台中返鄉客擠爆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強颱莫蘭蒂給高雄、屏東帶來強風豪大雨,造成台灣高鐵燕巢段的高架鐵道上,有菜網卡在上頭,導致集電弓斷裂,高鐵只能緊急宣布下午3點過後的所有直達車只能到台中,其他的列車只能開到台南,導致台北、台中不少準備返鄉過節的民眾,全部塞在車站,大排長龍。

民眾在台北車站發現,高鐵車站滿是返鄉客,大家大包小包,拿著車票等著進站,有不少車次都因為這起事件延誤或取消,只能臨時改達其他車次,其中一名張姓乘客和妻子4點10分就到車站等,原本要搭下午5點51分的車次,卻取消了,臨時改搭6點15的車次返鄉。他們說「還好提早到,才能比較早搭上車」。更多民眾拿著票擠上車,發現自由座車廂已經擠不下,只能走到對號座車廂的走道站著。

到了台中車站,發現人潮也不少,大家排隊等著進月台南下返鄉,高鐵晚間7點表示,預估晚上8點排除障礙物,恢復台南往左營單向運轉,同時將部分列車改為全車自由座。維修人員仍持續搶修中 。(照片由張先生、Alex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