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1946歷史上的今天】 首屆坎城影展揭幕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帶您來看歷史上的今天

1946年第一屆法國坎城影展揭幕

1965年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正式成立

西元2003年,上海磁懸浮列車正式營運,最高運行時速430公里,起迄站為龍陽路至浦東國際機場

西元2009年,遭土石淹沒的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家屬,晚上舉行罹難村民公奠暨追思音樂會,總統馬英九保證不會讓悲劇再發生。

西元2003年,上海磁浮列車通車,據了解,上海磁浮列車是世界上,第一條磁浮商業運線,磁浮列車最高時速可達550公里,它的耗能率只是飛機的三分之一,比汽車也少三成,在相同速度下甚至比傳統鐵路都節省能源,磁浮軌道裡,安裝了大功率直線同步電動機,所以高速磁浮列車動力來源於軌道,而非車輛本身,磁浮列車被視為,中國未來交通發展方向。

莫拉克風災中,甲仙鄉小林部落有400多人罹難,僅存的40多人,在當年的九月20號,舉辦平埔族的夜祭,鋪上香芋的葉子,擺上祭品,一年一度的小林平埔夜祭,沒有因為風災停辦,而是在臨時公廨前舉行,夜祭取消以往比較歡樂的儀式,改以追思會進行,整場夜祭,雖然悲傷而且嚴肅,但大家都希望能夠忘記風災的悲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