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縣市最幸福! 5年內3度稱霸冠軍【名單】

這個縣市最幸福! 5年內3度稱霸冠軍【名單】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新竹市

由南山人壽與《經濟日報》所舉辦的「2016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」,今(20日)揭曉結果,新竹市成為2016年幸福縣市第1名,5年內奪3次冠軍,就6都幸褔指數來看,以台中市表現最佳,在20縣市名列第7,也是5年以來最優成績。

「縣市幸福指數」深入分析縣市「主觀幸福感」與「客觀幸福力」表現,訪問全台2萬2497位民眾對居住條件、家庭經濟、工作狀況、親友支持、環境綠化及汙染防制、政府施政、健康狀況、生活現狀、個人安全、工作和生活平衡等11項指標滿意度。

澎湖縣排名第2,已連3年名列前3名,可謂幸福常勝軍,而花蓮縣,排名第3,客觀幸福力上升,環境品質滿意度最高。根據調查結果顯示,第2名的澎湖縣今年的主觀幸福感上升到第1名,在工作生活平衡、政府作為、個人安全、工作狀況等4大領域,皆奪得滿意度最高,只有客觀幸福力微降,主要是安全指標下滑。第3名的花蓮縣則維持穩定的幸福表現,並在相對偏弱的客觀幸福力上進取有成,主觀幸福感排名全台第2,尤其是在環境品質、居住條件2大領域,縣民滿意度全台最高。

台北市客觀幸福力已連4年居所有縣市第一,但主觀幸福感從去年第5名退步到17名,影響台北市整體幸福表現,幸福指數退步了7個名次,退居第11名。至於新北市,從去年的第18名進步到第14名,主客觀都提升,是新北市表現最好的一年,雖仍居六都之末,但努力依舊值得肯定。(翻攝新竹市長林智堅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