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30 15:05

南山人壽違反個資法 金管會要求說明

南山人壽違反個資法 金管會要求說明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南山人壽7月初違反個資法,遭金管會保險局要求限期改善,今(30日)又傳出保戶個資外洩,工會發現後檢舉,金管會已要求南山人壽說明。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南山人壽工會發言人表示,從上周五開始,就陸續接到保單將到期保戶反應,「保單封面為本人,但個資頁面卻為其他人資料」情形,向工會反應的件數已超過100件,許多保戶因此感到相當恐慌。

南山人壽坦言,近期對不需再繳保費的保戶,提供保單狀況一覽表,以利保戶了解保障內容,而在進行保單資料彙整時,部份資料檢核未盡完善,以致有些保戶資料受到影響,南山人壽致歉,並陸續連絡保戶說明詳情並更新資料,保戶的保單權利完全不受影響。

金管會保險局表示,已接獲南山人壽工會的檢舉,並要求南山人壽公司進行說明,初步研判公司涉及個資法,根據規定輕則限期改善,重則將處有期徒刑,但目前還無法判斷。(翻攝球雀部落格Chirpy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