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26 12:56

菜價聞風漲! 高麗菜1顆200元

林志純 樂嘉妮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颱風報到,菜價又跟著上漲。今天雖然週一休市,還是有很多民眾趕到有營業的市場搶菜,但葉菜類大概已經漲一成到三成,甚至高山的高麗菜,一個要價200塊。

颱風每周來報到,菜價也跟著水漲船高。雖然今天是周一,但不少婆婆媽媽一早就到傳統市場搶菜,因為擔心梅姬過後,價格更高。高麗菜一顆漲到200元、白菜一顆也破百,讓菜籃族買不下手。

手上的高麗菜彌足珍貴,菜販小心翼翼整理,因為市場價一台斤漲到60元,買一顆高麗菜要200元,讓婆婆媽媽思來想去,還是下不了手,這位太太算一算,這一藍子菜就要超過500塊,民眾,價格比上周又更貴,莫蘭蒂過後,菜價還沒回穩,梅姬報到,預期心理又喊漲,根據果菜市場平均公斤價格,芥藍菜漲到48元、高麗菜近30元,小白菜、青江菜也漲了一成多。

就怕民眾看了價格會被嚇到,菜販半斤半斤賣,但過去價廉物美的地瓜葉、芥藍菜,一把也都要30元。市場菜販受颱風天預期心理影響,農糧署釋出倉儲蔬菜,分送蘿蔔、馬鈴薯等,到量販店等門市,啟動調配措施,稍微抑制價格,確保供需平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