聞"颱"色變 高麗菜1顆賣300!?

張夢熊 劉漢生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受颱風預期心理影響,各地農民搶收,全台果菜批發市場蔬菜到貨量,比颱風來前多出3成,但南部整體菜價還是上漲,其中高麗菜漲了6成7、甚至有1顆300元的高麗菜,真的有這麼貴嗎?帶您實際走一趟傳統市場。

高麗菜1斤喊到33元,還傳出有人買到貴重級高麗菜,1顆300元,婆婆媽媽都不信,有人敢賣貴婦等級的高麗菜,就算漲到1斤33元,5台斤也才165元,2天內大約漲了6成7,颱風後漲幅較大的,就是小黃瓜、和番茄等,容易損傷的瓜果,葉菜類方面,小白菜每斤13.5元漲到19.6元,漲幅高達4成5;青江菜每斤20漲到26元,上漲了3成;紅莧菜也漲了近2成。

但蓮花輕輕一掃,恐怕蔬果菜漲價,多半是預期心理!傳統市場菜價漲幅不一,還有青蔥也上漲,連菜豆也是翻倍漲。SUPER,梅雨帶來不少農損,蓮花、和昌鴻颱風來襲又無縫接軌,市場預估,菜價雖然漸趨回穩,但媽媽們恐怕還在觀望,是不是要開始屯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