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食秋葵16根 研究證實「有助血糖降低」

日食秋葵16根 研究證實「有助血糖降低」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,為證實食用「秋葵、秋葵水可降低血糖」,針對10位高血糖患者做臨床試驗,發現高血糖患者,每天吃秋葵是可以大幅降低血糖,但若是血糖輕微超標者,降低的效果則有限。

中國醫藥大學副教授楊惠婷在《聯合報》報導指出,秋葵及中藥材的「杜仲」,都含有「異槲皮素」,已被證實可降低血糖,但坊間謠傳吃秋葵不如喝秋葵水。楊惠婷說,實驗結果顯示,秋葵確實有降低血糖的效果,是屬於有控制的效果,並非像是藥物一般,能直接降血糖。而服用秋葵水,則有一些些食安風險,因為浸泡過程中,水的使用有不潔的風險,且民眾可能會將秋葵水,放在冰箱慢慢飲用,生菌數可能會超標,某些人飲用後易有拉肚子的可能。

秋葵每年5至9月盛產.台灣秋葵產地主要分布在彰化.雲林.嘉義.屏東地區.
秋葵每年5至9月盛產.台灣秋葵產地主要分布在彰化.雲林.嘉義.屏東地區.

從預防醫學的角度看,民眾平時可以吃秋葵作為保養,但絕對不能將秋葵當作偏方治療高血糖,若希望單吃秋葵就達到控制的效果,是不可能的事情。另外,實驗結果也算出,每天約吃16根秋葵的量(約含200微克的異槲皮素),即可達到降血糖的效果。(翻攝xuite網站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