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01 18:21

時尚模特兒走秀不能笑 是誰規定的?!...

時尚模特兒走秀不能笑 是誰規定的?!...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歐洲

在世界頂級的時裝秀上,模特兒走秀時常面無表情,但這並不是因為無聊、憂鬱或者生氣,而是一個30年前興起的時尚潛規則。

據法新社報導,曾擔任過Celine、Alexander McQueen等設計師模特兒的名模Victoire Macon Dauxerre表示,由於時裝秀的重點在於呈現服飾,因此模特兒不可以有任何表情,引免影響人們品味服飾的觀點。

經紀公司所聘請的走秀教練,還會指導模特兒如何作出專業的「傲慢殺人犯」表情,為了做到這表情,必須將下巴略為向下頂,並同時眼睛稍微向上看。在她寫的書《Never Thin Enough》中,她也強調「絕對,絕對不能笑」。

一位在今年巴黎時裝周走秀的18歲的斯洛伐克模特兒Klara,接受法新社訪問表示,當她走上伸展台時,為了維持一張撲克臉,她還得刻意去想一些悲傷的事情,例如她以前遭到公車撞死的貓咪。

時尚歷史學家Lydia Kamitsis表示,雖然目前模特兒面無表情走秀,在時尚界已成定律,但事實上這個現象是30年前才開始的。

她指出,1980年代是超模崛起的時代,許多超模如Cindy Crawford與Elle Macpherson都在這個年代走紅,她們也富有強勢的個人魅力與風格,但同一時期出名的山本耀司、川久保玲等日本設計師則反其道而行,讓模特兒在剝奪個人風格的脈絡下走秀,因此開啟了時尚模特兒面無表情「結屎面」走秀的潮流。Kamitsis表示,在60年代時裝秀剛起步時,模特兒經常露出笑容,甚至隨音樂起舞。(圖片來源/翻攝自Alexander McQueen SHOW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