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01 19:32

時薪漲至126 39萬打工族受惠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十月一號,許多新制上路,跟大多數民眾息息相關的就是打工族的時薪從原本的120元漲到126元,估計有39萬名打工族受惠!另外就是勞工休假七休一今天開始上路!勞工不可以工作超過六天!

手裡的蛋糕,心裡的滋味,今天開始都多了幾分甜!因為惠綺打工的時薪,十月開始,從120元跳到126元,惠綺感到小小的滿足,但有人覺得大大的不足,漲的還不夠,人力銀行調查,打工學生期望時薪約260元,和現在差了一大截,錢想多一點假最好能也多一點,十月開始七休一也同步上路,勞工不得工作超過六天,只有三種狀況例外,因為公眾利益加班,像客運業、屠宰業,工作地點偏遠要到高山或海上,工作性質特別得在國外船上飛機上,才可以連續工作12天,不過一例一休還沒通過,所以十月的國定假日勞工照樣放假,10/10國慶日,10/25台灣光復節,10/31蔣公誕辰紀念日,其中國慶日和蔣公誕辰紀念日,都在星期一跟六日串在一起,可以享受兩個三天連假,讓這個光輝十月多了一點幸福的光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