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1949歷史上的今天】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歷史上的今天

1949年毛澤東在北京宣布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。

2005年印尼峇里島再次發生恐怖攻擊事件,六起連環爆炸案造成32人死亡,一百多人受傷。

2006年泰國國家安全會議宣佈,前陸軍總司令蘇拉育出任臨時總理,為軍政府過渡到民選政府而準備。

2008年國民年金上路,年滿25歲未滿65歲,未參加軍公教勞農保,且未領取社會保險老年給付者,約470萬人強制納保。

1945年對日戰爭結束後,中國發生第二次國共內戰,1947年共產黨領導的解放軍轉守為攻,1948年年底到49年初,先後贏得三大會戰遼西會戰、徐蚌會戰、平津會戰的勝利,渡江進入南京,佔領上海。十月一號,共產黨中央委員會主席毛澤東在北京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成立。

2005年,印尼峇里島再度發生恐怖攻擊事件。在金巴蘭村和庫塔旅遊區先後發生六起連環爆炸案。造成32人死、上百人受傷。由於三年前峇里島也發生恐怖攻擊,當時死傷者許多是外籍觀光客,此後峇里島令觀光客卻步,因此2005年恐怖攻擊再起,雖然同樣是印尼回教祈禱團所為,但死傷者絕大多數為在地人。

2006年,泰國大選後政局仍然動盪,剛當選總理的塔克辛被迫辭職,出任看守總理。時值軍方正在改組,塔克辛因介入而引發軍方不滿。九月十九軍方發動政變,塔克辛出逃英國。政變領袖~國家安全會議主席宋提和泰王蒲美蓬商議後,決定由前陸軍總司令蘇拉育出任臨時總理,好為軍政府過渡到民選政府而舖路。但當時的臨時憲法授權國家安全會議得將臨時總理免職的權限,因此人民眼中認為蘇拉育只是橡皮圖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