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09 20:08

艾利挾暴雨! 花東土石流灌民宅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艾利颱風外圍環流,在花東也帶來驚人雨量,不僅造成多處淹水,還有土石灌到民宅,不少路段也坍方了,其中太麻里到知本,因為土石沖刷,造成鐵路路基流失,南迴線無法通行。

艾利颱風外圍環流,在花東帶來驚人雨量,災情不斷。不僅造成多處淹水,還有土石灌到民宅,各地都有大小坍方。其中太麻里到知本,也因為土石流沖刷,造成鐵路路基流失,南迴線無法通行。過不去不能走,前方一大片黃色泥水,阻礙台東通往花蓮的主要幹道,這裡是台九線省道青海路段,民眾只能被迫折返,繞路走。

台北遊客呂先生,站在家門口卻上不了街,民眾無奈全寫在臉上。到是狗狗靠游泳,才過得了被淹沒的馬路。艾利颱風外圍環流一掃,台東連日暴雨,大小土石流不斷。淹到腰,雨連下三天三夜,準備要嫁女兒的台東市長,也忙著到處勘災。

台東市長張國洲,公路上到處都有零星坍方,路邊這家店面,桌子冰箱都受到土石摧殘,還好人及早撤離。隧道口,怪手忙著鏟除鐵軌上的土石,台鐵的太麻里到知本路段,路基流失,南迴線全部停駛。鐵路局加緊搶修,只期盼雨不要再下了,讓連假最後一天的鐵公路輸運,正常通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