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29 14:19

梅姬淹水南市停課 民眾批賴神「太晚公布」

梅姬淹水南市停課 民眾批賴神「太晚公布」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梅姬颱風強風豪雨襲台,南部縣市日前因放「半天」颱風假引發民怨,今(29日)天台南雨勢仍不斷,不少地區嚴重淹水,南市府今早7點左右緊急宣布,「如果學校淹水或週遭道路淹水無法進入,停課一天」,讓不少市民湧入賴清德臉書嗆聲「會不會太晚公布」、「說好的治水呢?」。

台南市長賴清德日前為放「半天颱風假」道歉後,今早緊急在 臉書宣布,「由於鋒面持續停滯,台南地區雨勢不斷,我們已經提升災害應變中心等級因應,今(29)日若因積水影響交通導致上班上課遲到者,不列紀錄。如果學校淹水或週遭道路淹水無法進入,停課一天,請大家注意安全!」

不過不少路段因淹水未退,民眾怨氣仍未平息,紛紛在賴清德臉書留言抱怨,有民眾怒批,「信誓旦旦決不再淹水,結果..花費170億治水,應改成170億泡水,無良政客,浪費人民納稅錢 …」、「從88水災到現在安南區一點進步都沒有」、「安中路這邊到底淹幾次?」、「這問題若在您任內不處理好,那麼您和其他的政客有什麼兩樣?」,也有民眾抱怨賴清德公布停課時間太晚,「太慢宣布了吧!不知道0730前要到學校?0630道路就都淹水了!」、「反應太慢了吧!車子都不知道要怎麼開」、「 該放就放,不要老是顧及什麼都市生產力」。不過還是有不少民眾為賴清德緩頰表示,「多點體諒很難嗎?」、「市長請不要灰心,你做的很好」、「感覺市長不管怎麼做都會被罵」等等。(翻攝賴清德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