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29 19:47

台南安南水不退 居民抱怨連連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市也是因為大雨,還在淹水、水退不去。安南區水深半個輪胎,而且無法排水,民宅都泡在水裡,民眾抱怨連連;還有很多學校周邊也都積水,孩子必須涉水上學。而淹水狀況太嚴重,市府緊急宣布,23所學校今天停課。

颱風遠離,南部持續降雨,從凌晨兩點多,台南市開始下大雨,安南區甚至大淹水,水深半個輪胎高,直到一早還是無法宣洩,很多居民家中泡水,擋水閘門也沒用,抱怨不斷。很多學校周邊也都積水,瀛海中學學生更得涉水上學,市府也緊急公布停課名單,總共7區23校今天停課。

校門口冒出一條小溪,學生們的上學路,好艱辛;撐著傘就怕書包濕,有人鞋子用手提,涉水進校門全身都濕了,這是台南瀛海中學的學生,周邊道路積水15公分,一早要上課好狼狽。

台南市從凌晨兩點多,開始一直下雨,到早上水都沒有退,好多地方淹水,超過一個輪胎高,上班的人機車泡水拋錨,只能用牽的,有些地區淹了50公分高,緊急封路,交通受阻。

安中路北安路的居民,家裡全泡水,擋水閘門也沒用,真的好氣,因為水還沒退,雨又來,東西根本來不及搬,傢俱也泡壞了。

強降雨讓台南地區持續淹水,市府一早看情況不對,立刻宣布七區23校停止上課。來到鎮海國小,學生不用來,但教職人員得要清理,苦著臉看看教室內,書桌椅子漂在水上,淹得亂七八糟,水不退根本不能清,短時間內,師生們恐怕很難好好上課,淹慘了的安南區,居民只能繼續跟淹水搏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