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15 13:16

菜價漲不停! 釋冷凍蔬菜抑價

彭佳芸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接連颱風和豪雨侵襲,讓菜價飆漲,蔬菜均價、來到52.53元,創下2個半月來新高!農糧署預估、葉菜類下星期、價格會回穩,根莖類大約要等到月底。不過接連又有颱風,莎莉佳外圍環流,在下週一將讓北部、東部、南部降雨,另外第22號颱風海馬也在早上成形,最快下周四、就會影響台灣天氣。

接連颱風和豪雨侵襲,讓菜價飆漲,昨天台北農產運銷公司,蔬菜均價來到52.53元,來到2個半月來新高!農糧署每天釋出200公噸冷凍蔬菜,目前還有4千公噸庫存,預估葉菜類下星期價格會回穩,根莖類大約要等到月底。不過接連又有颱風,莎莉佳外圍環流,在下週一將讓北部、東部、南部降雨,另外第22號颱風海馬也在早上成形,可能從巴士海峽一代通過,最快下周四就會影響台灣天氣。

大雨下不停,民眾到市場買菜,心情也在下雨。菜貴到讓人受不了,甚至一個多星期沒買,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統計,14號蔬菜均價每公斤52.53元,是將近2個半月來的新高,農糧署每天都釋出200公噸冷凍蔬菜,希望平穩菜價,還有總共4千公噸的庫存備用,預估葉菜類下周上市,價格回穩,根莖類則是要到月底,但接連還有大雨。東北風影響,讓北部、東半部,週六在桃園以北,以及東半部,都有明顯雨勢,可能有局部大雨,週日水氣減少,北部、東部以多雲為主,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各地都是多雲到晴,但下週一、下週二,莎莉佳颱風進入南海後,外圍雲系將讓北部、東部、南部有雨,還有22號颱風海馬來攪局!海馬早上8點成形,很可能從呂宋島北方、,或巴士海峽一帶通過,下週四、下週五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,對台灣的影響要密切觀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