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14 19:45

連日大雨不停 全台農損破千萬

榮昊北 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連日豪大雨影響菜價,婆婆媽媽買菜唉聲嘆氣。農委會統計全台農損破千萬!在高雄梓官的蔬菜專區,因為這波雨勢菜農約減收5成。但葉菜類因為水傷賣相差,小白菜、青江菜、油菜,產地價每公斤漲了3成左右;另外西螺果菜市場,高麗菜、小黃瓜、胡瓜,也上漲了兩到三成。

下了好幾天的雨,農田的菜都泡爛了,高雄梓官這兒的菜農一早搶收蔬菜,看到這副模樣唉聲嘆氣,農民減收大約5成,來到集貨市場,一車車送來的蔬菜,很多賣相都很差,市場人員忙著挑選處理,尤其是小白菜、青江菜和油菜影響最大,產地價跟著上漲了2-3成左右。

在雲林的西螺地區,菜園的菜也很慘,農民們叫苦連天,果菜市場菜價波動不少,像是空心菜、白莧菜、小白菜,端午節前和現在每公斤價格有的已經飆了兩倍,果瓜類的小黃瓜、胡瓜也漲了2~3成,根據農委會統計這波豪雨目前為止,全台農損破千萬,葉菜最怕一會兒下雨,一會兒出太陽,萬一再下雨,恐怕菜價也會繼續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