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22 18:57

豪華未來車 自動駕駛如機艙

張樂 編譯

  科技進步讓無人駕駛的概念越來越逼真,瑞士汽車設計業者最近將推出新式概念車,車裡配備既像起飛機的駕駛艙的雲端高科技,又像客機商務艙一般舒適,兩者結合,使駕駛人把時間體力都花在和親密愛人分享私密空間和時間上,而不會耗在長時間開車和塞車上。

  想去旅行嗎,這輛造型酷炫的概念車能滿足你旅程中許多的需求,出發前,感應一下,所有行車記錄全秀出來,輸入導航資料後,雲端和自動導航系統會全自動駕駛帶你去目的地,就像飛機的駕駛艙的自動駕駛系統,更吸引人的是,它的方向機柱移到車子的中間位置,挪出來的空間可以讓兩人世界更寬闊,有如飛機的商務艙一般舒適,當汽車自動行進時,兩人能一起泡杯咖啡,共賞一部電影,車頂的LED數位玻璃搭配車內無線發送系統,確保車輛移動時所傳輸的訊號和接收的資訊都萬無一失,幫駕駛人早早避開塞車或閉避的路段,更經濟地享受寶貴的時間和體力。

  這款概念車預計將在三月亮相,吸引車迷的目光,同樣高科技的還有這一款超音速噴射客機,它纖細的造型,已經道出它的飛行本事,時速高達1770公里,東京到洛杉磯只要六小時,倫敦到紐約只要三小時,幾乎是現有客機飛行所需時間的一半,更炫的是座艙沒有一扇窗戶,乘客能飽覽天空美景。不過機艙小,只能載18名乘客,可想而知,真的只有雲端消費者才能享受它的便捷和舒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