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17 10:34

連續工作猝死 慘劇日本竟每月上演?!

連續工作猝死 慘劇日本竟每月上演?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現代人工作忙碌,尤其是在通訊軟體發達、網路無遠弗屆的時代,有些人更要24小時待命,似乎永遠無法離開崗位,但也因此衍生「過勞死(karoshi)」慘劇!

據《風傳媒》引述《遠見雜誌》報導,「karoshi(過勞死)」一詞源自於日本。文中提到,日本東京一家證券公司「Kenij Hamada」一名42歲員工,對工作十分積極,天天上班超過15小時,回家還會花至少4小時處理公務。直到某天,他趴在桌上一動也不動,最後被發現已死於心臟病發;而這樣的慘劇,每個月都會在日本上演。日本一直到1987年,在為數不少的高階經理人相繼過世後,才開始正式著手了解過勞死的箇中原因,同時也才建立勞工「過勞死」相關補助政策。

專家指出,過勞死的最大元兇,在於缺乏睡眠和壓力,因為少了足夠的休息,會增加免疫系統失調的機率、罹患癌症的風險,但幾乎沒有沒睡覺就直接死亡的例證。專家表示,「有的時候,其實加班完全是沒必要的,關鍵在於主管的臉色。」呼籲別拿自己的性命開玩笑,無論工作多忙,該休息就是該休息,多把工作與生活分開,如果工作量太大,盡量與主管溝通,找到一個最能合乎比例原則的方式。人生絕對不該是只有工作,還有家庭、友誼、感情的情誼維持才是最重要的。(圖片來源/abc.net.au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