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26 11:58

管理嚴苛工時長 富士康壓榨學生?

綜合報導

  今年富士康在中國工廠接連發生10多起員工墜樓事件,引發各界關注。兩岸三地有20多所大學,發起針對富士康的聯合調查,也點出富士康的問題,包括他們大量用學生當員工、日夜從事機械式動作,生活像被囚禁,也從來不加薪,還有關愛熱線形同虛設。

  但鴻海方面,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針對這項報告作出任何回應。她是田玉,躺在病床上玩著手機遊戲,才17歲的她,臉上透著稚氣,而她也是富士康連環跳樓事件中的第二人。

  富士康墜樓倖存者田玉,來到人生地不熟的深圳,田玉急著找工作,但未滿18歲的她,其他工廠都拒絕,只有富士康錄用了她。但每天軍事化的管理跟無聊的生產線工作,讓她幾乎瀕臨崩潰。於是在今年三月,田玉選擇從宿舍縱身跳下,在兩岸三地大20多所大學,60多名師生針對富士康墜樓事件的聯合調查中,披露了富士康其實是靠著濫用學生勞動力和集中營式管理等方法,才創造了驚人的利益。

  此外報告中還揭露,號稱福利制度完善的鴻海,雖然每年有健檢,但並沒有針對高風險職務像是電鍍工人提供更詳盡的檢查,種種缺失種下了富士康連環跳的悲劇,而他們的悲劇,也值得所有相關方面,進行深刻反思和改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