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11 12:53

再吵1例1休 勞動部長挨批小偷

楊茜雯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勞工工時長,真的不是騙人的!經濟合作發展組織(OECD)公布2015年全球38國工時調查,台灣勞工排名世界第三高,立法院邀請勞動部長,進行一例一休專案報告,國民黨立委痛部長郭芳煜是小偷,不但偷走勞工七天假,推出的一例一休根本是冒牌的周休二日。

台灣勞工真的好辛苦!經濟合作發展組織(OECD)公布2015年全球38國工時調查,台灣勞工全年總工時為2134.8小時,排名世界第三高,只比墨西哥和哥斯大黎加低,立法院邀請勞動部長進行"一例一休"專案報告,國民黨立委痛部長郭芳煜是小偷,不但偷走勞工七天假,推出的"一例一休"根本是冒牌的"周休二日",因此國民黨打算提出"周休二日"修法版本,但立委卻一直口誤說成了"一休二例",讓人聽得霧煞煞。

一開口就罵勞動部長是小偷,國民黨立委李彥秀緊咬一例一休根本是冒牌周休2日,更痛批勞動部所謂民調有85.8%的勞工贊成一例一休攏是假,因為有勞團爆料,爆料被委託的精湛民調公司,高層曾在民進黨民調中心任職,根本是綠營外圍團體。

勞團質疑一例一休,資方上有政策下有對策,網路上已經出現這張加班同意書,有僱主以簽「同意書」要求勞工在休息日上班,勞動部堅持一例一休國民黨立委不滿,已經提出直接修法新版本,而國民黨提出周休二日版本對抗一例一休,在立院還有得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