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茶要拿掉! 茶壺嘴"戴套"的原因曝光

喝茶要拿掉! 茶壺嘴"戴套"的原因曝光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民眾上中式餐廳、茶樓等地方用餐吃飯,常會看到陶瓷茶壺壺嘴套著一個塑膠管套,但它的作用到底是幹嘛用的?日本一間茶商在推特發文指出,其實這個塑膠管套,只是為了防止茶壺嘴在運送中破裂!

據《宅宅新聞》報導,日本三重縣茶商「お茶の川村園」在推特上PO文提到,事實上,真正在泡茶的時候並不會用到、也不需要這個塑膠套,建議大家使用茶壺先把它拿掉,甚至丟掉,否則一直套著塑膠套倒茶,縫隙會累積茶垢,非常的不衛生。

「お茶の川村園」也提到,一般人會有在茶壺套上塑膠管套倒茶的誤解,可能是因為有些賣場,會單獨販售這種管套導致民眾誤用。PO文一出立刻被愛喝茶的網友瘋傳狂推「長知識惹」。不過也有網友提到,其實很多港式茶樓,陶瓷茶壺壺嘴上也都會套上塑膠套「有聽長輩說過,這是為了防止倒茶時,不小心碰撞茶杯導致壺嘴、杯緣破裂的貼心小設計」。(圖片來源/翻攝お茶の川村園推特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