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狗亂便便可"自行撲殺"?! 社區公告惹議

狗狗亂便便可"自行撲殺"?! 社區公告惹議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有網友在《爆料公社》臉書上,貼出一張社區管委會的公告,指稱有住戶投訴門口常有狗狗便溺,除了已向環保局報備,「如發現狗在其門口大便時,即可自行撲殺,狗主人亦遭重罰!」誇張的社區「撲殺公告」,讓大批網友痛斥,「管委會好大的官威啊!」而藝人邵庭,下午臉書上也怒嗆「同意自行撲殺的人,煩請你們自行消失在這個地球上」。

昨(19日)晚有網友在「爆料公社」,貼出某社區管委會的公告,上面寫著「二樓住戶投訴門口常出現狗大便,除了向環保局報備外,若發現狗在門口大便即可自行撲殺,狗主人亦遭重罰,請愛寵物人士不要等閒視之,請各住戶配合,以免徒增紛爭」。這讓許多網友看了直呼「太誇張」、「那隨地尿尿的那些人不就也要撲殺?」、「太不尊重生命了!」不過,也有網友幫忙緩頰,認為管委會的意思應該是指「撲殺狗大便」、「應該對飼主開罰就好,不要牽連動物」。

對此,圈內愛寵物出名的藝人邵庭,臉書上也說,過去一有機會就㑹呼籲,出門溜溜一定要繫牽繩,不讓狗狗放養,要帶撿便袋、帶沖尿的水瓶,但是「雖然就算我們再怎麼做,還是會在路上遇到對狗狗投以鄙棄態度的人,但總是覺得..沒關係 ,至少做好該做的事情,這樣就好」。但看到這篇社區的公告,她忍不住怒斥「請你們走法律途徑,可以蒐證檢舉、可以罰款、可以靠著法律的約束力,來制止這樣的狀況,你、就、是、沒、有、資、格、自、行、撲、殺」,她還嗆說「同意自行撲殺的人,煩請你們自行消失在這個地球上」。邵庭的發文,也得到網友的支持,大家都認同「如果有負責任的主人,那張通告就不會出現,養狗就麻煩負責任...」等等。

事實上根據廢棄物清理法第十一條第六項規定,「家禽家畜在公共場所便溺者由所有人或管理人清除」,若違法可處1200元以上、6000元以下罰鍰,限期未改善者可連續處罰。而該棟社區管委會實在也無權如此公告,果真有此作為,只怕還會觸及違反動物保護法。(翻攝爆料公社臉書/邵庭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