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03 15:48

上學時間延後? 北市府2周內提評估方案!

上學時間延後? 北市府2周內提評估方案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前有研究指,台灣學生不想到校上課的原因,多數人表示是因為「睡眠不足」;此外,也有網友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「目前台灣高中生普遍睡眠不足,高中生上學時間應延遲」各級學生、家長也都認為延後到校時間可行。對此,北市府表示,會在2周內提評估延後上學方案,但希望有學校願意配合試辦。

台北市議員高嘉瑜今(3日)在市議會質詢提到,有國小家長陳情希望國小學生能延後上學到校時間。高嘉瑜說,依北市府資料,目前學校到校時間從早上7點20分~7點50分不等,但第一節課卻是從8點30分才開始。她建議,讓學生在第一節課前的10分鐘、或前30分鐘到校即可。

教育局局長曾燦金聽後表示,2周內提評估延後上學方案,但要有學校願意配合試辦。另外,曾燦金答覆議員質詢課後照顧表示,寒假的課後照顧,只要一個學生就開課,因為由學校負擔,若是僅有一學生,補貼由教育局承擔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