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08 13:28

立冬日好熱 12月不冷機率高!

羅立芸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年立冬,台北高溫來到31度,是史上第9高溫。而過去立冬日不冷,12月也不冷的機率高達71%。不過今天中午開始,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北台灣轉為溼涼,明天清晨低溫將降至18℃,而南部雖然降溫沒有北部來得多,但有統計顯示,高雄市的氣溫如果低於攝氏二十五度,就會造成高血壓、糖尿病等慢性病患的血壓飆高,提醒民眾一定要多注意溫差變化。

立冬過了,但似乎還沒有明顯冬天的感覺,原來今年的立冬是史上第9高溫,統計顯示,立冬這一天不冷,12月也不冷的機率,高達71%,不過如果遇到東北季風南下,天氣可就會馬上轉為濕冷。

氣象局表示,8號中午過後,北台灣轉為溼涼天氣,9號北部最低溫會驟降到18度、中部19度、南部21度,要到周六才可望回暖,這樣溫差過大的天氣,也讓高雄民眾特別有感。

最新研究顯示,高雄市氣溫如果低於25度,高血壓、糖尿病等慢性病患,血壓就容易飆高,住院比率更比一般人高出4成,而中部也有好幾名患者,肚子痛就醫才發現,原來是溫差大導致血管收縮,引發"腹主動脈瘤"腫大,如果沒及時處理,死亡率高達5成。

提醒民眾一定要注意天氣變化,適時添加衣物,身體出現不舒服的情形,也要馬上就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