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15 20:53

南台灣一片紫爆 85大樓不見了

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今天南部觀眾可能都有感覺,尤其高雄民眾,窗外都是一片霧濛濛,連八五大樓都看不太清楚,氣象站判斷濃霧是水氣造成,但午後開始出現PM2.5紫爆,高市環保局表示,水氣助長氣態汙染物凝結,這幾天空氣品質恐怕均欠佳,民眾外出可考慮戴口罩,高雄文府國小特別重視環保,自己架站監測空氣品質,今天他們也升起空汙旗,提醒學童戴口罩,少到戶外玩耍,免得吸進髒空氣!

路的那一頭,就是高雄地標85大樓,只是怎麼有點看不太清楚,再來到小港機場附近,飛在空中的飛機,同樣像在施展隱身術,氣象站研判,上午濃霧是水氣造成,下午開始出現PM2.5紫爆,高雄文府國小學童升起空汙旗,學生們帶起口罩,下課也不太放心到戶外玩。

每年東北季風吹起,從10月一直到隔年3、4月,是大陸霾害來台的主要時間,校方重視學生健康架站監測空氣品質,只要細懸浮微粒達到PM2.5,就會升起空污旗,其實代表的是整個大高雄空氣都不佳,卻有家長誤以為是國小空氣差,把孩子轉走讓校方頗無奈,環保署表示,南部PM2.5濃度升高,主要受到氣候影響,境內的汙染物不容易擴散,才會讓南部的街頭都蒙上陰影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