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21 19:46

中部連日"紫爆" 小學裝清淨機!

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中部地區,連續好幾天PM2.5達到紫爆等級,不少學童出現眼睛癢、流鼻水,或是咳個不停,彰化兩大醫院因為過敏的就診人數增加三成,而在雲林一間國小,爭取三百萬經費,在教室加裝空氣清淨機,這也是全國第一個因為空汙,教室裝清淨機的學校。

這裡霧茫茫那裏霧茫茫,到處都霧茫茫,出門就像得了近視眼,走到哪都在霧裡看花,中部地區,已經連續好幾天吸不到新鮮空氣,PM2.5紫爆,到醫院的小朋友很多這種症況,大人小孩都一樣,咳嗽咳不停,鼻水流不停,眼睛也癢個不停,揉眼睛。

彰化地區的兩大醫院,這兩天,過敏求診的人多了3成,中部地區的空汙,不少人把矛頭指向台中火力發電廠,市長說,會跟台電協調增加降載量,但空氣品質再不轉好,大家都快不敢出門了,雲林就有一所小學,是全國第一個,因為空汙在教室裡裝空氣清淨機的學校,學校跟雲林縣府申請300多萬的經費,添購空氣清淨機,實際測試之後,室內懸浮為粒PM10,確實減少92%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