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26 06:36

東.南部整天有雨 晚起轉冷北部不到20度

東.南部整天有雨 晚起轉冷北部不到20度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第25號颱風「蝎虎」於昨(25日)早上8點,氣象局表示颱風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低,不過颱風的外圍雲系逐漸移入台灣,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地區一整天都可能有雨;中部以北在上半天還可以維持多雲時晴,下半天之後,則受到北方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影響,雲量增加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。

溫度方面,花、東由於一整天雲量偏多加上下雨,高溫約攝氏23、24度。西半部及宜蘭由於風向轉為東南風,加上陽光露臉,預計高溫可以來到26~29度,尤其北台灣會有明顯回暖的感覺;不過,傍晚過後隨著鋒面後頭東北季風的再度增強,各地氣溫都會快速往下降。北部入夜預估剩19、20度。

氣象局也預計,從明天晚上到下週日上半天,全台各地都會有明顯的雨勢,週日下半天以後水氣減少,中部以北的降雨,有機會逐漸趨緩,不過南部及東半部降雨的現象,仍會較為明顯;提醒東半部及南部地區的朋友,明、後兩天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多加注意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