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26 06:57

空姐真心話! 飛機上這4樣最多細菌

空姐真心話! 飛機上這4樣最多細菌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不少人搭飛機時,坐定位子就會向空服員拿毛毯、枕頭;或是口渴先向空服員要一杯水喝。但其實這些舉動,恐讓你接觸到無數細菌?!《GOtrip》網站提到,其實飛機機艙危機四伏,每個角落都佈滿細菌,更找了部落客「小菲菲空姐」告訴大家,飛機上有4種東西最髒!(示意圖/翻攝網路)

1、毛毯、枕頭

飛機上的毛毯都是由合約清潔公司清洗再重新包裝的,但清潔公司都是用化學清潔劑清洗,而且毛毯大批進行清洗,乾淨程度可想而知。至於枕頭,清潔公司會負責清洗枕頭套及更換,有時由機上的清潔姐姐哥哥更換,當然清洗方式是跟毛毯一樣。

2、座椅Cushion

座椅Cushion(坐墊)從飛機第一天啟航開始,就有人坐了!只會在倒上飲料、食物或醬汁、其他有顏色的污積等才會更換,但機會十分少。

3、摺枱

機上清潔姐姐哥哥一人要清理的座位是上百個,而且他們清潔時間是難以想像的短,負責的地方亦不只摺枱,還有椅袋、洗手間、行李櫃等,能在抹摺枱上花的時間是一秒都嫌多,而乘客在摺枱擺放的東西也是千奇百趣,食物、垃圾什麼都有,有時小朋友更會穿著鞋踩上摺枱,所以摺枱是意想不到的骯髒!

4、水

指的是廚房水喉水,其實那些水是可以喝的,因為都有過濾,不過過濾器多久清洗一次就沒有人知道了,不過一定不是經常洗,因為很多時水剛裝出來的水是奶白色的,過一會才會不見,有時水還會有輕微的異味;熱水或熱飲的水,也都是從同一個水缸出來的,而且飛機的熱水都不是100度沸水,最多只能有80多度,能消滅多少細菌大家心中有數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