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30 18:46

花蓮老師出多元成家題 挺同婚家長火大

花蓮老師出多元成家題 挺同婚家長火大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花蓮縣

一名家長在臉書po出國中兒子期中考公民考題,提到「小孩不停的咒罵公民老師,因為考題中出現多元成家方案」,但是公民老師用他的方式來傳達,這引起爭議和討論。

家長所po出來的題目內容寫道「目前立法院正在討論「多元成家方案」,若是三讀通過的話,將會對社會產生重大影響。例如:同性戀合法化(家庭中「父親、母親」的名稱將改為「雙親」)、表兄弟姐妹等旁系血親可以通婚、兒子將來可以娶繼母為妻、女兒也可以嫁給繼父。此外,家庭中配偶可以有三個人以上,不僅數量沒有限制,而且隨時可結婚或離婚,完全不需要其他配偶的同意。將來若「多元成家方案」三讀通過,將嚴重背離一夫一妻制的家庭核心價值,不僅造成家庭關係混亂,更進而衍生出許多社會問題。請問「多元成家方案」對下列哪一種法律的影響最大?」

底下有4個選項,包括了民法、公司法、憲法和選舉罷免法。這個題目家長看了很火大,她說我支持婚姻平權,我完全不擔心修法以後要怎麼教小孩,我比較擔心這樣的老師會把我的小孩教壞。經過網友肉搜,發現出題的公民老師是花蓮花崗國中。

《華視》聯絡上花蓮花崗國中教務處,老師表示「有發公告給所有老師,以後遇到類似題目,要以公正客觀的態度出題,該名老師已經知道自己出題引起爭議,以後會更加小心」。(翻攝ptt、花崗國中網站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