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27 09:23

謝啟大蟑螂說 段宜康這樣反諷被大讚

謝啟大蟑螂說 段宜康這樣反諷被大讚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前立委謝啟大,24日在立院所舉辦的第一場「婚姻平權修法」公聽會上提到,同性婚姻會產生骨牌效應,更指「如果我看到一隻蟑螂,不表示只有一隻蟑螂,牠後面有幾百隻蟑螂」,後面有很多隱性狀況未分析。她還說,同性可以相愛,可以給你伴侶,但「結婚不是權力」,婚姻是為了讓社會有更好的發展,義務大於責任。該言論引發網友大罵,民進黨立委段宜康,更在臉書PO文諷「看到一個謝啟大,可以想像後面還有幾百個謝啟大」段宜康這番話,讓網友覺得「這樣好可怕!」

段宜康在臉書痛批「婚姻不是權利,是什麼?婚姻當然是受法律規範與保障的權利」。更反問,制定「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」,讓大家都變成身心障礙者了嗎?嗆「看到一隻蟑螂,可以想像後面還有幾百隻蟑螂;看到一個謝啟大,可以想像後面還有幾百個謝啟大。」不少網友看了PO文都大讚段宜康,但也不滿謝啟大言論,留言說「已經年過半百了,還管別人婚怎麼結,人的一生只要對自己負責,不要危害別人就好了,這老女人住海邊嗎?回去看看你的子女會不會聴你的」、「幾百個謝啟大真的很可怕,拜託不要,我寧願看到幾百個蟑螂」、「好幾百個謝啟大,毛毛der」、「好慶幸她不是立委了」、「 她被關到腦殘了」和「看到謝啟大崩潰,我就放心了」等。(圖片來源/謝啟大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