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02 09:15

【1908歷史上的今天】清朝末代皇帝溥儀登基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帶您回顧12月2號,歷史上的今天,發生哪些大事

1908年年僅3歲的清朝末代皇帝溥儀登基繼承大統,改年號宣統。

1965年世界衛生組織正式承認台灣瘧疾完全撲滅。

1976年我國「海功號」試驗船從基隆港啟程遠征南極。

2010年前總統陳水扁因龍潭購地案及前101董事長陳敏薰人事案遭判刑定讞,從台北看守所移往台北監獄服刑。

1976年我國試驗船「海功號」,從基隆港出發,首度遠航前往南極「恩得比」海域,探勘開發南極蝦漁場,海功號橫渡印度洋,經南非開普敦到南冰洋,這趟南極行歷經四個多月,還有記者隨船採訪報導,當時船上帶了中華民國國旗,原本計畫登上南極大陸插旗,但因船隻設備不適合航行南極海域沒有成功,僅帶回百餘噸南極蝦資源。

2101年,前總統陳水扁沒戴手銬,身穿便服米白色背心灰色七分褲,踏上囚車移監到台北監獄,因龍潭弊案和陳敏薰買官案,判刑十一年定讞,從台北看守所移監到台北監獄,囚車開上高速公路,有國道警察戒護,抵達位在桃園龜山的台北監獄,兒子陳致中也到現場,支持群眾對著囚車吶喊!陳水扁在法警等人的戒護下,走進台北監獄完成報到開始服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