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08 11:48

三星S6機上冒煙! 民航局:國內首起

三星S6機上冒煙! 民航局:國內首起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昨(7日)晚,華航一架從帛琉飛往桃機的班機,發生旅客攜帶的三星Galaxy S6在機上冒煙事件,民航局表示這是國內首例,目前正在調查此案件,而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接受採訪時表示,這起事件經評估後仍決定列為飛航事故。

民航局對外表示,這起事件發生時,該名旅客手機是調整為飛航模式,並無違規,為何會冒煙,目前已著手調查,未來是否考慮禁止三星S6手機上飛機,要等報告出爐後再決定。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表示,這是飛安會調查的第2起鋰電池機上冒煙事件,上次是今年5月,當時是旅客的行動電源起飛,而這次事件,雖然沒有造成人員或設備損傷,不過有煙或火的話,對飛行就是有風險,所以決定列為飛航事故。

對此台灣三星官方聲明表示,對於7日晚間乘客攜帶的Galaxy S6手機於華航班機冒煙事件,台灣三星目前正積極與相關單位釐清事件狀況,並將配合主管機關調查原因。三星視消費者的安全為首要考量,在詳細調查結果出爐前,提供手機正確使用方式建議,呼籲消費者留意,建議使用原廠相關充電設備,以確保維護手機性能最佳化。消費者如對手機使用上有任何疑問,可前往全台三星服務中心或致電三星客服專線。(翻攝三星網頁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