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幣5元"撞臉"台幣50元! 網友想收..

人民幣5元"撞臉"台幣50元! 網友想收..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大陸為了紀念國父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,日前發行人民幣5元(約台幣23元)紀念幣;同時也特別發行同樣5元人民幣面值、可在大陸市面上消費的「普通版紀念幣」。不過由於發行量大,陸媒估計升值可能性也不高。

據了解,紀念幣發行前,1枚5元普通紀念幣價格,一度飆升到10元,但現在落在每枚5.5元至6元間。當地民眾表示,他們兌換到孫中山5元普通紀念幣,根本捨不得花,應該會拿來收藏或是送禮。但有台灣網友發現,這款紀念幣上印著孫中山肖像,色澤跟大小,跟台幣50元顏色有點像,於是將照片PO上臉書不公開社團「爆廢公社」提醒大家仔細看「以防不肖人士拿進台灣冒用」。不過,不少網友看了反而表示「我想要說...」、「150週年紀念幣我收」、「我覺得 不知道是否很多人很樂意拿到當不知道收藏(咦?)紀念幣,收一個吧(遭毆)」。(圖片來源/翻攝爆廢公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