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10 17:30

少了陸客 觀光局明大獎送第1千萬名旅客!

少了陸客 觀光局明大獎送第1千萬名旅客!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總統蔡英文上任後,大陸刻意限縮陸客來台人數,導致陸客數呈現斷崖式衰退,11月整體陸客入境人數大減51.4%,但就算大陸刻意封殺台灣觀光,台灣觀光業仍靠著其他各國觀光客,明天將突破一千萬人次,而觀光局預估,這名第1千萬名旅客將於明天夜間抵台。

根據陸委會公布數字,11月陸客入境人數,團客比去年同期少了59.1%,自由行也下跌39.1%,整體入境人數大減51.4%,且恐怕短期無法回升。

不過交通部觀光局今天(10日)發出通知,今年截至12月9日來台旅客已達993萬973人次,今年國外觀光客來台將可突破千萬人次,根據移民署每日提供來台人次,預估第1000萬名旅客入境時間落點最有可能在12月11日明天周日晚間9點過後,觀光局將在機場部署工作人員,辦理迎賓儀式並贈送大禮,歡迎第一千萬名國外觀光客來台。

網友也興奮的表示,「我好想當這第1千萬名旅客!」、「好想知道觀光局的禮物是什麼!!」(圖片來源/資料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