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10 19:45

閣揆林全試搭桃機捷運「農曆年前後通車!」

閣揆林全試搭桃機捷運「農曆年前後通車!」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機場捷運最快農曆年前、後就要通車了!行政院長林全今天(10日)下午,在交通部長賀陳旦、桃園市長鄭文燦及多位民進黨立委陪同下試乘桃園機場捷運,從台北車站A1站出發、在抵達桃園機場第二航廈A13站致詞時宣布,12月初完成初步履勘,機場捷運將在農曆年前、後儘速通車!

林全說,桃捷有兩特色,首先從機場連到台北,兩地距離很長,若無捷運連接,是不穩定的交通系統,現在終於用捷運串起來,而且桃捷的服務包括免費Wifi、世界五個在機場辦理預辦拖運、通關手續的機場,都是國際上非常好的亮點,值得其他國家學習;另外機場捷運沿線經過非常多住宅區,許多居民期盼桃機捷運能做為日常通勤使用的好系統。

鄭文燦說,希望北北桃900萬人一起迎接捷運時代來臨,也爭取交通部支持營運補貼與購置車廂等。

賀陳旦說,機捷2006年開工,歷經六次延期,新政府成立後,在立法院要求下邀國際專家成立檢視小組,讓廠商重新歸隊,整合北捷、桃捷、高鐵,12月初獲國際認證,可以準備商業運轉,過去曾經走過大家都「避之唯恐不及」的地步,現在則是共同享受努力的成果,將待履勘、試營運後,很快開放服務國門。(圖片來源/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