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15 08:47

麥寮工作月薪10萬 網友勸:會少活10年

麥寮工作月薪10萬 網友勸:會少活10年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雲林縣

先前有網友在PTT發文指出,他有一個在台北市信義區上班的朋友,捨棄了月薪7萬的工作,選擇到雲林麥寮接受「月薪接近10萬」的工作。並問其他網友,是否會為了10萬高薪搬到麥寮?不少網友留言反對,認為當地工業污染嚴重「少活個10年,但是薪水提早拿」。

原PO說朋友在台北的生活相當充實,「我朋友原本在信義區上班,假日就跑夜店、看文創展覽,平常下班吃高檔餐廳、喝下午茶。最近接到一個OFFER,要搬去雲林麥寮,月薪接近10萬 (原來工作7萬)。聽說麥寮很偏僻,附近沒有餐廳、夜店、百貨公司。如果是鄉民 會搬嗎?」。

其他網友持正反意見,「有網路 麥當勞能外送就好」、「不錯啊....」、「物價便宜!」,但不少網友持反對票「麥寮PASS...那個空氣」、「壓縮生命年限的概念」、「體質不好的不要拿生命開玩笑」、「這樣也才+3萬 以後得絕症看病都不夠」、「空氣就讓你崩潰」、「當然不要 找台北8萬工作才是好」、「麥寮 台塑 空汙」、「比高雄空氣還差你敢住?」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