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31 12:07

漠視無形汙染 學童返六輕開學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開學日,雲林麥寮距離六輕最近的橋頭國小許厝分校的學生,基於健康安全考量,原本應該到橋頭本校上課,但所有學生家長不顧縣府安排,上午帶著孩子,回到原本的許厝分校上課,家長認為,分校又大、設備又好,比起看不到的致癌風險,寧可選擇有好設備的許厝分校。

開學囉,孩子開心背書包上學去,坐上遊覽車,不去橋頭本校,而是回到原來的許厝分校,怎麼這麼開心,孩子說,他們在橋頭本校上了一年的課,人多感覺像寄人籬下,好不習慣,許厝分校又大又新,教室有冷氣,上課環境超優,但無形的汙染卻威脅著孩子。

國衛院的健檢追蹤發現,許厝分校的學童,尿液中可能的致癌代謝物高於一般學童,遷到橋頭國小一年,尿液癌代謝物下降,現在又回許厝分校,難道家長不擔心孩子健康嗎,65個學童除了三個請假,其餘全都回分校,家長認為,健康調查應該全台工業區附近的學校都做,不該只針對他們,若真的住六輕附近有危險,政府應該實施遷村等,更有效的方案,縣府認為,應該以孩子健康為重,將會跟家長再溝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