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冷陸龜不易維持體溫 回家要靠這麼做..

天冷陸龜不易維持體溫 回家要靠這麼做..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冷氣團來襲,天氣開始變冷了,動物園中的陸龜,竟會因冬季氣溫變化大,牠走路的速度又慢,在體溫不容易維持的情況下,就經常停在半路上,放棄回「家」了,台北動物園今(16日)表示,遇到這種狀況,保育員就會以食物引誘牠們,再不然就是直接抱回「家」。

要大陸龜回家.非得靠食物誘導
要大陸龜回家.非得靠食物誘導
冬天陸龜還需要保暖.
冬天陸龜還需要保暖.

據動物園解釋說,爬蟲類的陸龜屬於外溫動物(也就是變溫動物、或冷血動物),牠們多仰賴外在環境的條件,改變自己的體溫,白天如果覺得冷,就會主動曬太陽獲取熱量,如果覺得太熱,就會找陰涼處將多餘的熱能散去,所以當天氣變冷,陸龜體溫就不易維持,活動力還有食量也會跟著減低,若沒有及時回到溫暖的窩,牠們就會缺乏足夠的能量自己走回「家」。所以當戶外氣溫低於攝氏20度時,動物園野生動物收容中心,就會主動把陸龜帶回室內保溫,但動物園內14隻亞達伯拉象龜,是世界體型第二大的陸龜,最重的超過250公斤,像體重約有230公斤的陸龜「大胖」,最喜歡待在戶外,天冷了保育員要牠回家,只有拿出蔬果誘導,牠才願意吃一口走一步慢慢回「家」。(台北動物園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