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16 20:12

最重罰2500萬! UBER:欠缺採納各方的意見

最重罰2500萬! UBER:欠缺採納各方的意見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立法院今(16日)三讀通過《公路法》修正案,未依法申請而經營汽車或電車運輸業者,罰款從5萬到15萬元,提高至10萬到2500萬元,並可勒令其歇業。另外,針對非法營業車輛牌照及汽車駕駛人駕照罰則,將從原本可吊扣車牌2個月至6個月或吊銷,加重為得吊扣4個月至1年,或吊銷。一旦遭吊銷駕照及牌照,2年內不得考領駕照或重領牌照。此外,若民眾檢具證據資料向公路主管機關檢舉,得酌予獎勵,檢舉及獎勵辦法授權公路主管機關定之。

對此,在台違法營業近4年的UBER回應指出,很遺憾得知立法院將對UBER及合作駕駛提高罰鍰至 2500萬元,提到「這是目前為止在全世界所祭出最高的罰則」。另外也認為,此法案倉促的通過三讀,期間欠缺採納各方的意見,衝擊台灣超過萬名UBER合作駕駛與百萬UBER使用者。

UBER強調,將持續尋求與政府協談的機會,確保能以更智慧的法規有效監管車輛分享平台。也會審慎評估此修正案細節,研擬後續決議。在持續與政府協議的同時,UBER將會持續支援所有平台上的合作駕駛,並服務全台平台用戶。」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