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17 17:27

高薪又不用專業的工作 網友點名這幾項...

高薪又不用專業的工作 網友點名這幾項...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現在台灣社會普遍低薪現象,讓年輕人對未來充滿不確定,而且台北市也將中低收入戶放寬到2萬2千207元,超越最低基本工資,等於是新鮮人一拿到22k代表是中低收入戶。而且根據人力銀行調查,今年有近8成上班族,苦於薪資太低,紛紛考慮在過年前跳槽,找份更理想的工作。但有哪種行業不需要專業能力,就能擁有高薪待遇,也讓網友在網路上熱烈討論。

今天(17)日PTT有鄉民PO文,提到自己在寒冷的假日還得工作,讓他覺得自己很命苦,不禁想問「高薪不用專業的工作」在哪?他表示自己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富二代、少爺、詐騙集團和車手,然後希望網友能回答他,還有什麼職業是「不用專業就有高薪的職業?!」

此文一出,引發網友熱議,不少人紛紛提出見解,其中「理財專員」、「小模」、「董娘」、「秘書特助」、「立委」、「民代」、「議員」等政治人物全上榜,甚至連最近的w飯店命案的相關涉案人「土豪哥」也榜上有名,網友認為他們只要露個面、說說話就能坐擁高薪,直呼「令人羨慕。」

但也有網友提出不同意見,認為政治人物需要花時間和選民和樁腳培養感情,各種社會議題也必須做足功課,幾乎全年無休,根本沒有個人的自由與時間。也有網友為理財專員喊冤,認為這是一個需要專業能力的工作,否則讓客戶賠錢所要承受的壓力難以想像。董娘的話則是要把自己狀態用到最好,還要花時間保養,否則隨時會被取代。(圖片來源/翻攝自PTT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