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道大雪"飛機結冰" 長榮班機延誤明返台!

北海道大雪"飛機結冰" 長榮班機延誤明返台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日本

日本北海道今(22日)受到暴風雪侵襲,導致新千歲機場停機坪上的飛機,幾乎被大雪覆蓋,造成國內線140個航班延誤、取消。而原本飛往札幌的長榮班機,也被迫只好轉降函館機場待命,但天氣不見好轉,長榮回應已安排旅客在當地過夜。

長榮航空表示,長榮航空BR116台北飛往札幌航班,飛機自台北起飛時,札幌新千歲機場可正常起降,但航機即將抵達時機場因大風雪宣布關閉,飛機轉降至函館。新千歲機場原計當地時間晚間6時可以重新開放起降,於是航機一直在函館待命,因此旅客在機上等待,但天氣不見好轉,直到當地時間晚間9時新千歲機場仍持續關閉,且已到達組員服勤時間上限,因此安排航機及旅客於函館過夜。

原本預計搭乘BR115自札幌返回台北旅客,也因新千歲機場無法起降,將延至明日再安排回台。另外,有媒體報導致出,民眾爆料,事發後,長榮航空遲遲不宣布取消班機,疑似試圖在風雪中起飛,但長榮航空對此嚴辭否認,絕無硬飛。(圖片來源/翻攝自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