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23 12:52

1例1休上路! 客運喊漲8%-40%

吳青穎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例一休今天上路,最直接受到衝擊的就是原本人力已經相當吃緊的客運業!為了減少衝擊,客運業者已經送出了票價調整方案,目前調整的幅度是8%到40%,最快在一月票價就會上漲!為了因應一例一休,郵局也將調整假日營業的郵局數量,有143間的郵局假日不會開門營業了。出錢來準備買張客運車票好回家過元旦假期,你可能得要多掏一點錢,一例一休,大家還沒感受到多休的假期,先感受到荷包的危機,客運業因應一例一休,要調整票價。

加班費要付1200~1500萬,成本快速飆高,只好請消費者多擔待一些,預計漲幅在8%到40%之間。以一張台北到高雄的客運車票來計算,大約500元的票價,可能會漲到540元到700元。

最快在1月份新票價就會上路。一例一休影響有多大,以後想要禮拜六去寄信,得看到郵局有沒有打開大門,本來有287間的郵局週六都會營業,現在要直接砍半,有143間週六要關門休息。原本就人力吃緊的台鐵,明年班表現在也難產,還得要和工會協商再協商,匆忙上路的一例一休,讓好多企業都頭殼抱著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