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鍋料8件不合格 生菌數超標赫見知名豆腐

火鍋料8件不合格 生菌數超標赫見知名豆腐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食品藥物管理署今(28日)公布全台火鍋料稽查結果,713件火鍋料中,有8件不合格,包括違法添加防腐劑、生菌數超標、農藥殘留等等,違規商品的販售地點,包括全聯、愛買等。

105年度火鍋料抽驗專案不符規定清單.
105年度火鍋料抽驗專案不符規定清單.

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,共抽驗加工丸類、冷凍水產品、豆製品、火鍋餃類713件,其中有8件不合格。包括:西北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,臺中營業所販售的凍豆腐生菌數超標;全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,臺中河南分公司的「大漢木錦非基改凍豆腐」,生菌數、大腸桿菌和大腸桿菌群檢驗違規;遠百企業股份有限公司,永福分公司(愛買量販)販售的虱目魚丸,生菌數和大腸桿菌群也不合格;台中市頂新食品公司的檳榔心芋角,有農藥「安殺番硫酸鹽」和「巴克素」殘留。食藥署指出,食品添加物違規或衛生標準不合格,可依法開罰3到3百萬元,農藥不合規定的,可罰6萬到2億元,目前問題產品均已下架。(食藥署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