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05 20:33

中市抽驗火鍋料 11件菌數超標

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天冷吃鍋是種享受,但火鍋料要是細菌一堆,享受就變活受罪。台中市衛生局抽驗83件火鍋料,就有11件生菌數和大腸桿菌超標,不合格比例超過13%,更令人驚訝的是,不合格的商品,幾乎都是知名大廠火鍋料,包括西北食品的「凍豆腐」、「大漢木錦非基改凍豆腐」、以及「桂冠蛋餃」都在其中。

天冷吃鍋是種享受,但火鍋料要是細菌一堆,享受就變受罪。台中市衛生局抽驗83件火鍋料,就有11件生菌數和大腸桿菌超標,不合格率超過13%,讓令人驚訝的是,不合格的商品,幾乎都是知名大廠火鍋料,包括西北食品的「凍豆腐」、「大漢木錦非基改凍豆腐」、以及「桂冠蛋餃」都在其中。

天氣轉涼,吃火鍋超享受,但注意囉,台中市衛生局,針對火鍋料稽查,發現知名大廠,西北食品的凍豆腐,生菌數超標4.4倍,大漢木錦非基改的凍豆腐,生菌數超標3.4倍,大腸桿菌也超標,桂冠蛋餃生菌數則是超標1.2倍,大腸桿菌也不合格。

台中市衛生局,這次抽檢83件火鍋料中,就有11件初驗不合格,不合格率達13.3%,大多還不是散裝,是有包裝、有廠牌的產品,衛生局表示,食品在製程中,如果沒有遭到汙染,那就是運送和架上保存,出了問題。

初驗不合格的商品,已經通知下架,冰箱或冷藏櫃上,現在都空空如也,衛生局表示,要是複驗再不過,最高可開罰300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